梦几夕

想要长评qwq

all瑞.假如格瑞成为天使(1)

说实话最原本只是单纯想写嘉瑞,但撸撸剧情发现大有搞头就开始放飞自我了。部分含私设和修改设定。


阴间ooc不适者自行左上

————————————

到底发生了什么?他茫然而恐惧。


明明前一刻尚是圆月高挂繁星闪烁的夜空霎时坠下了一道道如同为赤焰灼烧的流星般的流火就这样顺其自然地撕裂山川大地,毁灭万物生灵。手无缚鸡之力的熟悉脸庞上满是惊恐咒骂,争先恐后地奔向救生舱,甚至是差点撞倒了曾经众人都尊敬疼爱的他也在所不惜。


他亲眼看着自己的父亲背对着自己,背对着所有人,身先士卒地竖起了防御罩,或是作为族长以此象征他们一族不变的决心或是自欺欺人地期望着可以多少争取点时间,却是徒劳地凐灭于火海之中。


他前不久尚是足以感染人嘴角上扬的烂漫笑容的面容,现在却为恐惧,难以置信,悲痛欲绝各种负面情绪所扭曲。他欲冲过去和他敬爱的父亲一同承担苦痛。


然而一双温暖的手紧紧抱住了他,将他拉进了反方向的救生舱,坚固的屏障将他同所有灾难,包括他所拥有的一切相隔阂。


“妈妈,你快打开啊!”他难以置信地看着母亲已泛红了的双眼,亦是徒劳地拼命敲打着屏障。


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啊!!!不要丢下我一个人啊!!!


“无论你在哪里,我们都会在这里守望着你,为你祈祷……”母亲尽可能保持着平常一样的温柔语气此时此刻判若利刃出鞘毫不留情地刻在格瑞心头,铭记一生而不可忘。


救生舱起飞,母亲终于绷不住地瘫倒在地上因骨肉分离而低声呜咽。


他眼睁睁地看着明明是同样的船舱,却一个接一个为流火击落,最后只剩下徒劳挣扎的他在无情的休眠倒计时提示音中倒下。


……


“呜呜呜……呜呜呜”


虚无缥缈的黑暗中一个蜷缩着幼小身躯的孩子。他安静地闭着双眼。在无法知晓时间的虚无中,内心日日夜夜地哭泣着。


什么都没了……他已经什么都没有了啊!!!


“为什么要哭泣?”一个庄严而空灵的声音响起。


“因为……因为大家都不在了……”可怜的孩子泣不成声。


“如今已经过去了将近百年,你已经没必要再继续浪费时间了。”


“百年?!”格瑞不出意外又难以置信。他当然明白休眠意味着什么但没想到竟然已经……已经过去了这么久。


“守望一族作为记录凹凸世界历史的史官,而你作为最后的末裔应当继续传承下去,重新担负起记录历史的使命。”那个声音如同机械提示音一般毫无感情。


“可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对待我们?!为什么!……为什么偏偏只留下我自己”格瑞本激动的语气到了最后竟像泄了气的皮球耷拉下来。


“这些,我没有义务要告诉你。”


“那你为什么告诉我这些。”

格瑞无法理解地反问。渐渐恢复了平静的他语气越发冰冷而满是敌意。


“我可以和你做个交易。”


“什么交易?”


“这个交易很简单。你若是愿意,我会指引你前往你应当去的地方履行你应尽的使命,同时也是一种历练,你将从中逐渐成长变得强大。最后你可以通过自己的方式去探寻所谓的真相。”


“那么你要我做什么?又或者说是我为此所要付出的代价。”格瑞稚嫩的声音低沉下来,显得有几分成熟。


“成为凹凸世界的史官,当然,是在成为天使的前提下。”那声音一字一顿。格瑞顿了顿。


本就是创世神眷族的他早已从族中长辈那里知晓了到天使的概念。成为天使意味着成为神使的眷属,可这有什么意义?他无法理解。但如今他的处境已容不得他再犹豫下去了。


“好。”获得力量,探寻真相,履行使命。这无一例外不是他所向往的。而他也明白,有得必有失。现在已经顾不得太多了。


……


格瑞睁开双眼时,发现他竟在一座近似神殿的废弃建筑物中。迫使他休眠的救生舱早已是青苔蔓延,灰尘遍布。沉眠了近百年的身体除了有些僵硬,丝毫没有肌肉萎缩的现象。或许是谁暗中相助吧。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


按照那个声音最后说的话,现在格瑞还不是成为天使的时候。而是要等到他的实力足够时,前去参加凹凸大赛后再谈。


目前呢,他最先要去的地方是——


超能研究所


———————————

虽然感觉这一话又水又短,就将就一下吧。下一话嘉嘉出场✧٩(ˊωˋ*)و✧









评论(5)

热度(626)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